暨伯学院 | 暨伯学院举行期末诚信、 反诈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5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高度重视诚信及反诈骗教育工作。今年6月,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学生内部,以专业、班级为单位,举行了多场考风考纪、预防诈骗主题班会及座谈会。主题教育活动覆盖学院2018-2020级全体学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及反诈意识。

6月8日中午,学院举行诚信、反诈主题座谈会。暨伯学院副书记方玲主持会议并主讲。方玲分别就各诈骗类型的关键点进行讲解,包括大学生应该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遭遇了电信诈骗后该如何处理等问题。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关于学术诚信、金融诚信的看法。


(方玲主持召开诚信、反诈骗座谈会)


6月9日下午,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期末班会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423举行。暨伯学院副院长樊锁海参加班会并进行了期末诚信主题教育。会上,樊锁海针对暨伯学院中外合作的办学特色,讲解了两校关于学风、考风的相关规定,提醒学生不仅要严守考场纪律,同时要注重日常的学术规范。


(樊锁海主持召开诚信主题教育班会)


6月23日,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学院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考前动员大会,暨伯学院副院长张晓宁、副书记方玲参加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2018-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张晓宁介绍了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具体安排,并针对考试作弊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引起重视,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方玲再次强调了考试纪律,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考试周、暑假期间提高安全意识,遵守防疫要求,谨防诈骗,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暨伯学院通过自上而下、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反诈意识,为今后的专项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学院将继续做好诚信教育工作,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在学院内部形成诚实守信、科学理性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