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伯要闻 |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2

2月24日下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主要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以及布置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学院书记李琼,院长王春超,副院长张晓宁、樊锁海,副书记方玲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玲副书记主持。

新学期工作会议现场


李琼首先传达学校2022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林如鹏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对学院党总支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以“3+2+4”党建顶层设计为指引,凝练中外合作办学的党建品牌;二是以“四个特色课堂”为抓手,做好四个“一”,即建设一批关于中国治理和智慧的精品思政课程,一批社会实践的红色基地,一支包容、开放、专业、敬业的跨文化交流语境下的思政教师团队,一支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志愿者队伍;三是全面梳理第一个办学周期的经验和不足,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双轮驱动;四是打造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统战工作;六是大力推进反腐倡廉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王春超传达学校2022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宋献中校长讲话精神并对新学期学院行政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办学层次;二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支持教师科研创新、打造交叉学科平台;四是构建多元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模式。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张晓宁提出本学期教务工作将围绕教学管理制度的建设、教学常态化的准备工作、毕业相关工作展开,包括学籍管理、课程管理、教学管理等所有方面的文件的整理,教学空间、教学软硬件和教职工的规划,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特殊情况学生帮扶、推免工作等。樊锁海明确了本学期八项教学科研工作计划,他指出,本学期将着力理顺教学相关的各项制度、加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建设学术交流平台和教学科研平台、发挥学术导师和学生骨干的作用。方玲就学院党建群团工作、学生工作、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其中包括配合落实党总支工作及规范工会工作,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职业规划等工作,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学院财务、招生宣传、人事管理、后勤工作。

最后,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汇报新学期具体工作计划。黄碧莹汇报了党政事务部的六项工作计划,包括政策和内部流程指引、常态化培训、海外升学系列讲座、物资管理和空间改造、招生宣传等。赵凯就教学常规工作及专项工作两方面汇报了教研事务部的工作计划。张羽表示,本学期学生管理事务部将继续落实学生的日常事务管理与服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打造学院思政和文化品牌、增强学工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建设四个方面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与难点,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部门工作效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学期新起点,全体暨伯人将携手共进,团结一心,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进一步促进学院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