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 “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级竞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积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暨伯学子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同时为“挑战杯”等校级及以上各类学术科技创新与创业竞赛做好选拔和培育工作。现学院决定举办2021年“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级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申报参赛作品。团队负责人需为我院学生,团队总成员不得超过10人,必须跨专业组队。

(一)“挑战杯”立项成功且未参加过“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项目、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尚未结项的项目必须参赛

(二)鼓励学校“赢在创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侨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项目作品参赛。

(三)接受“挑战杯”或其他科技竞赛未获立项的作品参赛。

二、参赛作品

以《商业计划书》评审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无统一模板,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实践及其它说明等,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减相关内容

三、赛程安排

(一)赛事介绍:本周(详见群通知)

   学院将举办“挑战杯”、“大创”、“互联网+”等创新赛事介绍会,讲解各大赛事的参赛要求及流程。

(二)参赛报名:11月21日前

参赛团队请于11月21日23:59前,将《暨伯学院2021年“挑战杯•创青春”院级竞赛项目申报书》(附件1)及参赛作品《商业计划书》的PDF版,打包发送至学院邮箱jbjixs@jnu.edu.cn,邮件命名挑战杯+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三)路演答辩:11月25日(暂定)

学院将以路演答辩的形式,遴选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挑战杯”竞赛的作品,并对参赛作品进行辅导,提出修改意见。

(四)报送校赛:12月初(以校赛的实际通知调整安排)

各参赛团队将修改后的作品,在暨南大学“挑战杯”竞赛校级服务平台申报参赛,填写参赛信息并提交最终参赛作品。

四、竞赛表彰

(一)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比赛作品进行严格评审,设立院级竞赛相应奖项,对获奖的师生予以表彰。

(二)学院将对本次院级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辅导,推荐其代表学院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创”等校级及以上各类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同时根据项目情况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附件:暨伯学院2021年“挑战杯•创青春”院级竞赛项目申报书.docx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2021年11月8日